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2020 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暨 2021 年推免生接收报名通知
来源:高明爽    日期:2020年09月23日    点击:

为了让更多校内外本科学生了解我校中药学院研究生教育特色,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加入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优化我院硕士研究生的生源结构我院拟在9月举办线上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暨2021年推免生接收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全国高校2021届应届本科毕业生,所学专业为药学类、中药学类、生物学、化学、医学、工程类(制药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等。优先接收来自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生。

3.预计可获得所在高校免试推荐资格的学生;或来自于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或普通类高校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20%

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CET-4成绩合格(≥425分)。

二、系统报名

2020911-20日,登陆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https://yjs.syphu.edu.cn/pas/ks,如使用360浏览器请选择极速模式)报名并提交以下材料:

1)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100K以内;

2)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和成绩排名(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PDF格式);

3)英语CET-6CET-4成绩单;

4)其他获奖证书,发表的学术论文,在科研技能、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及组织才能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果相关证明材料(如有多项应做目录,PDF格式);

5)学生证复印件1份(含学校名称、个人信息)。

三、材料审核

学院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核,确定入选名单,并于921日前通知申请人,未收到通知者即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入选营员须于9222000前在夏令营报名系统中回复确认是否参营,逾期未回复者视为自动放弃。

四、优秀营员选拔

优秀营员的比例和名额,由各学科导师充分考察学生的优秀程度并结合往年推免生接收情况自行决定,优秀营员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各学科实际参营营员总人数的30%

  1. 夏令营活动安排

1、本次夏令营采用网络线上形式,网络平台使用腾讯会议,请申请人必须加入2020年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qq群,群号:909148134。具体要求届时在2020年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qq群公布。

2、活动时间:2020年9月27日

3、活动安排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927

9:00

开营仪式

9:30-12:00

1:30-4:30

考核专家组面试考核

930

优秀营员名单公布(详见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官网)

 

六、招生优惠政策

1. 综合考核结果评定为合格营员优秀营员的学生,凡获得所在本科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在报考专业与夏令营考核专业一致的情况下,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征得我校所报考导师同意后可拟录取为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

2)直接获得三年一等学业奖学金,标准为8000/年;有机会获得优秀生源奖学金,奖励标准为3000/生,入学报到时颁发。

2. 综合考核结果评定为优秀营员的学生,凡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且第一志愿报考沈阳药科大学,在报考专业与夏令营考核专业一致的情况下,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各专业,如初试成绩达到报考专业的国家基本分数线要求,在所报考学科所在学院同意的前提下,可申请参加本专业复试,如不参加第一志愿专业复试,在符合调剂要求的前提下,可申请校内优先调剂到生源不足的专业参加复试。

2)如经过初试、复试被第一志愿专业拟录取为我校2021级硕士研究生,无论拟录取排名先后,第一学年享受一等新生学业奖学金,标准为8000/年;有机会获得优秀生源奖学金,奖励标准为3000/生,入学报到时颁发。

备注: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或第一志愿报考并录取到我校的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于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药学学科排名“A-”以上的高校和中药学学科排名“B”以上的高校(毕业于我校的学生要求毕业学分绩达到3.4 以上)学生享受硕士优秀生源奖学金,标准为3000 /人,如学校有最新规定则以最新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