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术活动 >> 正文
活动预告|中药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暨传统药物国际论坛
来源:潘英妮    日期:2022年11月03日    点击:

中药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暨传统药物国际论坛有关单位:

为共同推进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扩大研究生在中药学领域中的学术视野,充分展示中药学研究生的科研成果,推动学术和科研创新,促进国内外中药和传统药学领域研究生的学术交流,由辽宁省中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和沈阳药科大学主办的“中药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暨国际传统药物论坛”定于20221210-11日在线上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论文主题

1. 中药资源研究与开发

2. 中药品质评价

3. 中药炮制机理及工艺规范化

4. 中药药效物质基础

5. 中药安全性、有效性及作用机理

6. 中药给药系统、制剂工艺及新药开发

7. 其他中药及传统药物相关研究

会议概况

本届论坛将由国际学术报告主论坛和研究生分论坛两部分组成,开展专题讲座、优秀论文评选、推荐和展现中药优秀研究成果等活动。为中医药守正创新的学术研究、前沿技术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等多方面提供交流、展示、服务的平台。

 

会议时间

1210 线上报到

1211 论坛开幕式、主论坛、研究生分论坛及评奖

会议地点

线上平台(报名后统一下发报到通知)

同步直播(支持在线视频交流、答疑)

研究生参会对象

国内外中药、传统药及相关领域在读研究生。

论文征集及评奖

征集与主题相关的学术论文,将择优选用并安排分论坛报告和海报展示。特别邀请专业领域内教授专家学者给予点评指导,并进行评比,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获奖论文颁发获奖证书。

文稿要求

1.       论文要求未在全国性学术会议或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文责自负。

2.       论文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学术性、创新性和实用性。

3.  论文以摘要形式中英文投稿均可,入选稿件将汇编成论文集。

4.  摘要要求:

内容:题目、作者、单位、摘要正文、图摘要、基金致谢(摘要正文、图摘要、基金致谢的版面大小可根据内容适当调整)。主题明确、图表清晰;结构严谨、逻辑性强;格式模板请见附件1

格式:版面大小:A4格式即210mm×297mm;最终需要提交pdf格式文件。

论文题目:18号黑体或Times New Roman加粗、居中;论文作者和单位:12号宋体或Times New Roman居中,(作者间以逗号分开,中文用中文的逗号,英文用英文的逗号加空格,作者单位名称和通讯地址,由多个单位人员参与的论文在作者姓名右上方以阿拉伯数字上标形式标识,居中连续排版);摘要正文中文12号宋体或Times New Roman字体,行间距单倍或固定行间距17-19磅;关键词以分号分开,3-5个,12号宋体或Times New Roman左齐排版,关键词不超过5个。

5. 每名研究生作为第一作者投稿不超过1篇。

6. 来稿发送至指定邮箱:syphutcm@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研究生姓名+单位+论文题目。来稿截至20221125日,来稿一经大会录用,将另行通知。

7. 稿件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会议注册
1.
本次学术论坛不收任何会务费。

2. 凡参会者均须于20221125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参会回执,并加入研讨会QQ群:480742642

 

会务组联系人

会议报到  高明爽老师   18302458698

会议报告  韩阳老师      18811173257

会议协调  潘英妮老师   15840151728

会议E-mailsyphutcm@163.com

  • 附件【投稿模板(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