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术活动 >> 正文
第二十届中药和天然药物学术研讨会即将召开
来源:李宁    日期:2021年11月23日    点击:


由中国药学会中药和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主办,辽宁省药学会、沈阳药科大学承办的第二十届中药和天然药物学术研讨会定于20211127-28日以线上方式召开。会议邀请中药和天然药物研究领域院士、知名专家做学术报告,参会对象为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企事业等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

本次研讨会将以特邀报告、专家报告的形式就我国中药、天然药物和传统药物研究的新思路、新技术和新进展,包括中药和天然药物物质基础最新发现、新药开发及产业化的最新动态、天然产物生物合成及其国际化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会议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就中药和天然药物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学科发展前沿趋势及研究热点和难点等做大会学术报告。

大会主题:中药、天然药物发展的创新之路

报告专题:

1. 中药、天然药物的药效物质基础与作用机制研究;

2. 中药、天然药物资源的开发利用与质量标准研究;

3. 中药分子鉴定技术;

4. 中药饮片、配方颗粒及制剂;

5. 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结构修饰与转化研究;

6. 中药和天然药物的临床合理应用研究;

7. 基于生物功能的分子探针研究;

8. 计算化学、生物信息学在中药与天然药物研究中的应用研究;

9. 中药学、天然药物化学专业的教育改革与人才培养。

会议收看方式:

1)登录电脑网址收看

https://play.yunxi.tv/pages/d4f364cb679f437485c3095c067c9d5d

2)手机端:扫描下方二维码收看(参会专家信息和会议详细日程扫描二维码可见)

诚邀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同行云端相聚,共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