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药学院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系列活动(一)
来源:李宁    日期:2021年12月13日    点击:


——“化学生物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

为了更好的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拓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方向,中药学院联合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于129日(周四) 召开了“化学生物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邀请化学生物学领域函审、会审专家,中科院微生物所刘宏伟研究员进行了报告交流。93位师生线上参加了交流研讨

刘宏伟研究员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介绍了天然药物化学学科的现状和求新求变的发展趋势。围绕化学生物学这一新兴学科介绍了其涵盖范围、研究思路和资助重点方向。结合其撰写、函审、会审标书的经验和体会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化学生物学方向申请书的撰写要点和注意事项,强调了基础性、创新性、融合性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的重要性。鼓励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携手解决新的科学问题。

交流会上,多位不同年龄和申报层次的教师就基金选题、申报方向选择、标书撰写要点等问题与刘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本次活动是中药学院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系列活动的第一项,后续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基金申报辅导和经验交流活动,助力2022年自然基金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