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胡燕    日期:2021年12月10日    点击:

12月9日,中药学院党委召开政治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校党委宣传部徐冬梅副部长、王逸文科长、校党委组织人事部范鑫歆科长旁听本次专题学习会。

首先,由张伟书记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从时代背景、历史意义、发展进程、取得的经验和成就等,以多方面、多角度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内容

 

之后,路金才院长、王双艳副书记、李宁副院长分别结合前期自学情况,交流学习感悟。路金才院长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要将“党与人民血肉相连”和“实事求是”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王双艳副书记表示,作为学生工作干部和学院纪委工作人员,要当好党的事业的推进者,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引路人,做好纪委监督检查工作的执行者。李宁副院长表示,在学习中深刻认识到党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要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工作中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承担起新时代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的使命。

与会人员就学习公报内容,立足工作岗位,交流学习体会。学院教学副院长高慧媛从民主党派人士及高校教育教学的角度谈到要在思想上、工作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育合格人才,努力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党支部书记孙博航谈到,我国有效实施疫情防控,展示出国家强大的综合实力,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一方面在教书育人上履职尽责,坚持立德树人,另一方面在科学研究上,要加快科技创新的速度,推动药学事业发展。院团委书记王健表示要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持续以党的先进理论、先进思想武装青年学生的头脑,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青年学生中走脑入心,落实落细。研究生田辰彬表示作为时代青年要明确肩负的担当与使命,响应国家号召,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底色,投身于祖国的各项事业建设中。

最后张伟书记在总结发言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伟大胜利和荣光的号召,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结历史、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张伟书记对下一步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作为学院政治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要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局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在国际格局与世界意义中深入理解和深刻领悟全会的伟大意义。

张伟书记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全会精神的学习,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学原文、谈体会、找差距、抓落实;二是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四史”基本教材结合起来,系统学、连贯学、深入学,把握主题学、聚焦重点学,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为统领,扎实做好学院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