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Chinese Journal of Natural Medicines》沈阳药科大学校庆专刊出版
来源:李宁    日期:2021年09月22日    点击:

年是沈阳药科大学建校90周年,根据《沈阳药科大学建校九十周年庆祝活动方案》要求,坚持突出学术、注重内涵、彰显特色、隆重雅致的校庆原则,中药学院推出校庆特色学术推广活动,与《Chinese Journal of Natural Medicines》期刊编辑部联合承办《Chinese Journal of Natural Medicines》沈阳药科大学校庆专刊(2021919日出版,第199期正刊)。通过专刊的形式,邀请具有学术影响力的校友以呈现最新科研成果、展示前沿科研理念的方式庆祝母校建校九十周年;以学术研讨促进与广大校友的沟通和交流,提升我校药学、中药学相关学科的国内、外影响力

Chinese Journal of Natural Medicines(《中国天然药物》, CJNM2003年创刊,由中国药科大学与中国药学会共同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CJNM2012年起被国际检索数据库SCIE收录。CJNM是中国药学会主办期刊中首个进入SCIE的科技期刊,不仅扩大了中国药学界在国际学术界的地位,也有助于我国中药与天然药物研究进展及其与国际研究领域的前沿对话。期刊还入选中国卓越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国科协精品期刊、RCCSE中国学术期刊、中国高校优秀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期刊、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是中国药学领域的精品期刊,代表了国内天然药物化学研究的最高水平。

本次校庆专刊中,受邀供稿的知名校友(姚新生院士,程卯生教授,宋少江教授,孔令义教授,何仲贵教授,路金才教授,华会明教授,邱峰教授,刘宏伟教授,姜勇教授,高昊教授,訾佳辰教授等),从活性天然产物发现、结构修饰、生物合成和转化、指纹图谱分析、制剂等相关领域报道了自己的研究工作,展现了天然药物研究领域的前沿和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