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药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王健    日期:2021年06月29日    点击: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又到了一年的毕业季,又一批沈药学子即将离开母校,步入社会,驶向新的征程。6月25日下午,中药学院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宋少江教授出席了学位授予仪式,中药学院院长路金才、党委书记张伟、副书记王双艳以及24位研究生导师和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学位授予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双艳主持。

144AB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宣读了2021届毕业生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名单。接下来由各位导师分别为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2018级硕士研究生胡天帅代表毕业研究生发言,他首先向母校以及恩师们的悉心培养表达了感谢,他说,回溯三年,时光虽短,但一次次的经历、感动和见证让我们深刻理解了“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沈药精神。他表示导师的严谨与执着,创新的精神与奋发向上的信念不断鼓舞着同学们前行,同学们将带着沈药的荣光再出发,创造新的辉煌。

2017级本科生于雨璇代表毕业本科生发言。她回忆了本科四年的点点滴滴,从稚嫩逐渐成熟、由迷茫变得坚定、在平凡中成就非凡。同样也表达了母校、老师对自己悉心培养的感谢,以及与同学们度过了四年的美好时光。

最后,中药学院院长路金才教授为全体毕业生寄语。路金才院长首先对各位同学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表示2021届毕业生是不平凡的,尽管新冠肺炎疫情还在持续,同学们仍然认真学习,潜心研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沈药精神。他表示当前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大好时机,希望同学们可以抓住机遇,奋发有为。路金才院长为毕业生们送上了“四味温补良药—-远志、厚朴、地丁、当归”,希望毕业生们可以通过自己过硬的专业本领将中医药事业推上新高度带上新台阶。

本次学位授予仪式在全体师生合唱校歌《北国药苑永远是春天》中圆满结束。

毕业,不只是大学的终点,更是人生旅途的新起点。不需要为了此时的分别而悲伤,而要收拾好行囊,奔向下一个目标。正如路金才院长的寄语:“愿你们守得初心,不忘来路,做中医药事业坚强的守护者、创造者和奋进者。”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愿中药学院的广大学子们在今后的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突破更高的挑战。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愿每位学子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