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胡燕    日期:2021年06月24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以有力支撑高等教育体系建设,中药学院于2021年6月22日在学院楼S113会议室召开中药学院师德师风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伟主持。

1A1B7

会上,张伟书记传达了我校关于开展师德专项教育的通知,并将《中药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工作方案》在会上做以介绍和阐述。张伟书记指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是学院发展和学校发展的根本保证和关键力量,学院以培养“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不断推进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张伟书记强调,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教师的职业发展和成长成才,努力形成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制度环境和文化氛围,并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于学院教师管理的全过程,努力为各位教职员工创造更好的教学科研条件和工作生活环境。张伟书记寄语学院全体教师,在建党百年、建校九十周年之际,各位教师要自觉传承我校的红色基因,坚守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争做师德师风建设的典型,守住育人初心,保持干事勇气,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动员会上,学院还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观看电影《黄大年》。黄大年同志在科研上,秉持科技报国理想,鼓励大家充分珍惜现有的平台,不断提升学术能力,保持学术的独立性,扎根中国大地做好学术研究,成为领域学术发展的引领者;在育人上,强调教学和科研之间的相互促进,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和教育理念,为国家培养优秀的专业人才。通过观影,各位教师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努力成为立德树人典范的践行者和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