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药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中医药基础知识大赛决赛
来源:王健    日期:2021年05月11日    点击:

秉岐黄之术,传国粹之精。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90周年华诞,推进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提高学生传承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中药学类专业学生中医药思维和科学思维,特此举办此次中医药基础知识大赛。大赛由中药学院中药学类专业建设委员会主办,中药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继初赛笔试环节及复试环节层层选拔之后,最终确定了6支参赛队伍。大赛决赛于2021年5月8日13:00在图书馆107报告厅举行。莅临本次比赛现场的评委老师有中药学院院长路金才教授、党委书记张伟老师、党委副书记王双艳老师、副院长高慧媛教授、副院长李宁教授、中药分析教研室刘晓秋教授、中药分析教研室主任王延年副教授、中药分析教研室周蓓副教授、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主任孟大利教授、生药学教研室主任韩娜副教授。

活动开始,首先由王双艳副书记做赛前动员讲话,指出本次中医药基础知识竞赛的初衷是为学院优秀人才提供相互间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同学们的中医药知识水平,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随后各支队伍依次登场,并进行了他们的团队展示。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看题干猜答案和“一锤定音”风险题四个环节。涵盖了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基础理论及中医诊断学等中医药基础知识。旨在全方面考察同学们中医药知识的综合水平,展现同学们的中医药专业素养。比赛现场氛围紧张热烈,选手们配合默契、踊跃回答,现场观众也积极思考,同时给予选手热烈的掌声。在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对于部分题目提供了详细的讲解,让现场的选手以及观众对于中医药知识有了更清晰的理解。竞赛所有环节结束后,路金才院长为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和总结。路院长首先对获奖团队及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期望中药学院的学生要努力学习中医药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路院长还指出中医药发展前景越来越广阔,希望同学们要努力成为中药学类专业人才,为祖国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之后是颁奖环节,本次中医药基础知识大赛荣获团体一等奖的是2019级中药学一班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的是2019级中药制药一班代表队及2019级中药资源与开发班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的是2018级中药学日语强化班代表队、2019级中药制药二班代表队、2019级中药学二班代表队。其中,邱博扬、宋子豪、刘金婷、丁杰、战雨暄五名同学在竞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个人最佳表现奖。由张伟书记为获得团队二、三等奖的团队颁奖,由路金才院长为获得团队一等奖和最佳个人奖的选手颁奖。最后,各位领导与老师上台与全体选手合影留念。至此,本次中医药基础知识大赛落下了圆满帷幕。

通过本次中医药基础知识大赛,不仅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并夯实了自己的中医药的基础知识,营造了学院全员学习的良好学习氛围,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加强了中药学院的学风建设。希望通过本次中医药基础知识大赛能让更多的同学们去发现、去感受中医药的魅力,也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够让同学们踊跃投身于继承和发扬中医药的事业中去,共创沈阳药科大学和中药学院的辉煌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