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药学院举行2020级学生专业教育会
来源:王健    日期:2021年05月10日    点击:

为积极推进本科人才培养体制改革,构建多元化、个性化的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保障学生顺利完成从大类培养到专业培养的过渡,让学生对各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引导学生正确的选择专业,促进专业分流工作的顺利进行,5月6日,中药学院在图书馆107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级学生专业教育会。中药学专业负责人华会明教授、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负责人贾景明教授、中药制药专业负责人刘晓秋教授、中药学院副院长高慧媛教授、党委副书记王双艳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健老师主持,中药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主要分为五部分,分别为专业分流动员、中药学,中药资源与开发,中药制药专业介绍及总结。

 

首先,由中药学院副院长高慧媛教授对此次专业分流进行动员,让同学们对此次分流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本次分流工作按照志愿优先原则和成绩优先原则来进行。高慧媛简单介绍了中药学类的三个专业。接下来由三位专业负责人进行详细讲解。

中药学专业负责人华会明教授对中药学专业进行了讲解,分别从专业定位与目标、专业办学历史沿革、中药学专业培养目标、中药学专业教学质量标准、中药学专业课程体系及课程学习建议等进行讲解。华教授也对中药学专业学习给出建议,并激励同学们要学一行,爱一行,中药学领域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情况由专业负责人贾景明教授讲解,分别从专业介绍、定位、培养目标、特色优势、专业建设经费、学生发展、本专业优秀毕业生简介等进行介绍。贾教授提到依托本专业成立了沈阳药科大学中药资源科学考察队,并展示了本专业所获得的成果,同学们对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有了更明晰的认识。

 

中药制药专业负责人刘晓秋教授讲解了中药制药专业情况,分别从中药制药沿革、专业培养目标、师资力量雄厚、专业特色鲜明、课程设置合理、学生能力增强六部分进行介绍,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中药制药的课程安排与学习内容,并引导同学们在未来的岗位上用心做好药,研制优质中药,助力健康中国!

最后,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双艳老师提出了一些关于专业选择的建议,解答了一些关于专业分流的问题,并对此次专业教育会进行了总结。到此,中药学院2020级学生专业教育会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专业教育会,使同学们对三个分流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方便同学们从兴趣爱好、自身优势等多个方面合理且正确地选择自己未来三年的学习方向。希望每一名同学都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祖国的瑰宝中药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