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药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胡燕    日期:2021年01月11日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中药学院于1月8日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利用腾讯会议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伟主持。

会议上,首先由张伟书记对述职评议工作进行说明。接下来,学院11位党支部书记围绕2020年度党支部建设工作重点内容进行阐述。在2020年,学院各支部能够聚焦基层党建,突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同时,各支部总结凝练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做法、特色成效,并认真查找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的思路举措。

张伟书记代表学院对2020年学院党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支部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张伟书记指出,各位党支部书记履职意识强,开展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党建活动,但也需要注意支部工作中存在特色活动较少、活动效果欠佳等问题。

张伟书记强调在今后的支部建设中,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工作水平,尤其在疫情期间,要继续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党支部战斗活力;要进一步创造党建工作品牌,以形式新颖、特色鲜明的党建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工作热情,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述职完毕后,参会人员就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中药学院党委把开展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增强学院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提升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