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药学院开展党员教师教学示范课暨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培训活动
来源:陶丽丽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实施辽宁省《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的通知(15条)》,研究教学方法、探讨教学规律、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充分发挥教师党员模范带头作用,10月22日中午12:30-14:00,中药学院在第二教学楼五阶教室开展了全院第三次教学示范课活动,此次活动也是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培训和教师党员示范课双结合的一项活动。学院院长路金才教授、分党委张伟书记、王双艳副书记及全院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副院长高慧媛教授主持。



示范课主讲党员教师为来自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的孟大利教授、孙博航副教授、中药分析教研室的马跃平讲师。三位党员教师均是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中药学类专业核心课程的主讲教师,他们分别就《天然药物化学》、《药学有机化合物波谱解析》、《中药炮制学》三门课程的部分内容做了示范教学和讲解。

老师们结合线上线下教学模式,从课程设计、内容深度、现代信息技术融入、翻转课堂案例设定、关注学生成长和情感体验等思政教学内容等多个方面做了精心设计和准备,为学院老师带来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示范过程,充分展示了党员教师的教学风采,对青年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课堂教学是教师向学生传授知识的主要形式,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与教学深度的融合,注重人才质量培养。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都先后下发文件,就高等教育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都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为此,提升教学团队教学实力、培养青年师资,助力国家、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也是学院长期不懈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活动最后,学院领导们对青年教师给予希望,能借助本次活动,学有所用,并在实际中不断开拓创新,争取更多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