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药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胡燕    日期:2020年01月06日    点击:

根据《2019年度沈阳药科大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中药学院党委于2020年1月3日在中药楼C502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中药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和群众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伟主持。

首先,张伟书记介绍了《2019年度中药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有关内容,从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发挥职能、发挥作用等方面,强调做好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随后,11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结合PPT展示,全面总结落实支部党建责任人职责、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努力方向。在每一位党支部书记述职后,张伟书记对其汇报内容、工作成绩以及今后努力方向进行点评。接下来,学院组织各评议人为党支部书记的抓党建情况进行评议考核。

最后,张伟书记对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进行了总结。张伟书记充分肯定一年来各支部的支部建设和开展工作情况。他指出,各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职责,认真进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所取得的成绩令人欣喜。教工党支部结合岗位实际,做了大量工作,开展具有鲜明特色、针对性强的党员活动;研究生党支部自觉划分党员责任区,延续学院“博爱本硕”优良传统,继续开展朋辈帮扶系列活动;本科生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充实了在校大学生的“第二课堂”,开展“党心与团心凝聚 青春与祖国同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毕业生党员廉洁从业教育活动等。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看到问题的存在,张伟书记强调,学院的党建工作存在着以下不足。一是党建活动不够丰富,缺乏主题清晰、特色鲜明的教育实践活动,希望各支部今后能够多开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党支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力度不足。各支部开展党员活动不仅数量要达标,更要提高党员活动质量,党支部书记要发挥支部“领头雁”的作用,更好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2019年,学院党建在各位党支部书记的协助下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也希望大家继续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将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一个新高度,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