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暨南大学高昊教授为中药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李宁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点击:

2019年10月30日,受中药学院生药学学科主席殷军教授邀请,由中药学院、生药学学科、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暨南大学高昊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会议室顺利展开。

会议由殷军教授主持,高昊教授就《常用药效物质研究的点滴体会》进行了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引人入胜的报告。高昊教授为我校理科基地班64K校友,2019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在中药药效物质研究关键技术,创新方法,常用中药药效物质的研究领域具有很高造诣。此次学术报告中,高昊教授阐释了天然药物化学与中药学学科交叉的新出口,反复强调学科自信,结合自身经验,对课题立项及中药药效物质研究的前沿领域进行自我剖析,为参会的百余名师生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结束后,殷军教授对高昊教授的研究优势进行了总结,希望广大教师向高昊教授学习,进一步增强科学研究自信心,深入思考,学习高教授努力的工作精神。高教授还进一步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解答了老师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本次学术报告会一方面开拓了我校师生的科研眼界,激发了科研热情,另一方面增强了我校中药领域与兄弟院校的联系,取得了圆满成功,参加会议的有中药学院的领导、老师、同学共计1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