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与日本金泽大学药学院成功签署学生交流合作协议
来源:路金才    日期:2019年10月21日    点击:

  10月11日,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院长路金才教授受邀参加于12日13日在日本金泽大学举办的“加贺·能登的药草研讨会”及其20周年纪念活动。该研讨会由金泽大学医药保健研究方向药学系及医药保健学方向药学类创药科学类附属药用植物园共同举办。路金才院长会前会见了金泽大学山崎光悦校长,就两校今后的进一步合作交流等交换了意见。

12日举行的报告会上,金泽大学、北京大学、沈阳药科大学以及河南医药大学等多所大学的多名药学类教师研究人员就生药资源的现状和最新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演讲。路金才院长在会上发表了关于 “林下山参的资源与质量评价研究”的报告,并与约70名参者进行了广泛的研究交流。

 

同日,包括沈阳药科大学在内的三所中国大学与金泽大学签署了学生交流协议,并举行了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与金泽大学药学院学生交流协议签字仪式。

13日,65名与会者共同参加了野外草药观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