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Teaching Work

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教学工作 >> 精品课程 >> 正文
中药学院《天然药物化学》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来源:陶丽丽    日期:2020年11月11日    点击:


20201030日,教育部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公示,沈阳药科大学共有5门课程入选,其中中药学院的《天然药物化学》课程成功入选线下一流课程。

一流课程建设是教育部“双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计划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申报推荐,教育部组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本次拟认定3560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天然药物化学》课程在我校至今已有40余年的建课历史, 沈阳药科大学也是人民卫生出版社《天然药物化学》规划教材主编单位。2002年,课程在负责人吴立军教授的带领下,课程入选辽宁省优秀示范课程,2006年入选国家级精品课程,也是同类课程中首批入选的精品课程,承担课程的教学团队获评为“省级教学团队”。2014年,在精品课程建设基础上,课程转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并在辽宁省高校精品课程教育平台为全国广大师生做课程学习使用,做示范交流,学生选课人数已近三万人。与课程建设同步的主编教材《天然药物化学》第四版获评出版社、辽宁省“精品教材”,团队涌现省级教学名师2人,优秀教师2人,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多项。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本科课程的建设工作,坚持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坚决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持续深化以课程教学改革为核心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围绕专业、人才培养,学院实施了“一流课程建设柜划”,对标国家一流课程要求,对学院课程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和研讨式等教学模式的改革。未来,学院也将以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为新的起点与契机,推进课程改革,努力打造专业金课课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