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Teaching Work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药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岗前培训课堂示范考核活动
来源:陶丽丽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点击:

为进一步突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师资建设水平,根据本科教学评估后,就师资、课堂教学问题等方面提出的整改要求,中药学院早在2019年制定了青年教师“帮陪”制度,通过指定经验丰富教师帮带青年教师模式、青年教师听课、助课及参加观摩培训等多种形式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高授课技能。按文件要求,新入职教师助课1年后,在独立开展理论课程教学前,要预先在学院进行公开试讲,通过帮带教师、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及参加听课教师的意见征询下获得认可后,方可独立承担理论课程教学。2021年4月14日下午,中药学院在第三教学楼108教室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岗前培训课堂示范考核活动,邢航、周地两位青年教师担任主讲,学院教学督导及当天下午没有授课任务的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高慧媛副院长主持。

两位青年教师对新授课程《天然药物化学》、《生药学》内容进行了精心准备,整个讲课过程流畅清晰,展示出不同的教学风采。讲课结束后,包括教研室主任在内的各位听课教师对两位青年教师表现突出之处予以充分肯定,同时针对讲课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性意见,重点对语言表达、多媒体制作、教学案例的选取、师生互动的方式、课堂时间的把握等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方案,两位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会听取各位老师的意见进行改进提升。最后听课教师一致认为,两位老师均通过了考核。

青年教师岗前培训课堂示范考核活动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快新教师成长步伐、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学校有关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确保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