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Teaching Work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14日    点击:

路院长指出: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学院5月份组织教师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学院在QQ群和微信群中上传了文件,各教研室组织大家进行了自学和研讨。

学院按照学校的要求制定了《中药学院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工作方案》。按照方案计划,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推进下列工作:

第一、认真组织教师开展研讨活动。学院党委与行政联合,将宣传与深入贯彻落实《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精神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院开展的专业课教师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的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以学院组织的“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大思政讲坛为载体,请教师在讲坛谈自身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体会,交流经验,在全院掀起师德师风建设热潮,引导教师全面理解《规范》的基本内容,准确把握《规范》倡导性要求和禁行性规定,使师德规范成为广大教师普遍认同和自觉践行的行为准则。

第二、切实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学院将把学习贯彻《规范》与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相结合,与传承和发展严谨治学的“沈药”传统,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沈药”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凝练具有“沈药”特色的师德师风,多载体全视角做好师德教育工作,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胸怀祖国、热爱人民、崇尚科学、严谨笃学、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以具有鲜明特色的“沈药文化”激励和引领广大教师自觉遵守师德规范,树立教师良好职业形象。

第三、全面落实师德规范要求。学院将在进一步凝练更具“沈药”特色的师德规范的基础上,在教师节等恰当的时候举行师德规范宣誓等仪式感较强的活动,增强教师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引导教师自觉规范自身以德施教、立德树人行为。

第四、 完善评价考核机制。学院将教师师德纳入教师考核评价体系,结合教师年终考核,建立科学、公平、公正、公开的考核体系,加强对教师师德的考核。

第五、明确表彰奖励机制。学院将定期开展师德评选活动,对于立德树人成绩突出的教师,给予表彰,并将教师立德树人评价考核结果,作为教师绩效评价、聘任(聘用)和评优奖励的首要标准,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

第六、突出问题导向,建立自查督查制度。学院重点针对在师风师德建设方面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特别是文件中“红七条”的执行情况定期进行重点自查。并将“红七条”的禁止行为分解为防控条款,特别是针对教师可能疏忽对学生的教育管理的问题,如:在科研工作中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违规使用科研经费以及滥用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等方面问题分解成监控条款,纳入了学院《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职权目录》,以制度的形式规范教师的师德师风,并要求教师在年终就自身师德师风建设,特别是执行“红七条”规定情况,进行自查和书面述职。

路院长要求全体教师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切实将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自身修养,弘扬高尚师德,涵养高尚师风,完成立德树人使命。

 

              2018年6月12日

中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中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中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王承凤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