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大学生红色宣讲团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学生工作 >> 大学生红色宣讲团 >> 正文
同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闲观月得,乐享秋收”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王健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点击:

梧桐叶落,金桂飘香,又是一年丰收季。为了减轻果农的负担,同时能够让志愿者在忙碌的校园生活中亲近自然,体会劳动的辛苦与粮食的来之不易,同舟志愿者服务队于2020年10月24日上午七点半在郑家果园开展了以“闲观月得,乐享秋收”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4日上午八点,24名志愿者来到郑家果园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果园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向日葵田,经过果农阿姨的简单指导,志愿者们分配好工具后便开始采摘葵花籽。虽然山路泥泞,采摘工作繁琐,但志愿者们不辞辛劳,三个小时后便顺利地完成了采摘工作。待志愿者们将葵花籽装袋归整好后,果农阿姨为他们准备了清甜的水果。最后,志愿者们在果园门口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志愿活动,帮助果农们减轻了秋收的工作量,也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丰收的快乐,同时也让志愿者们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丰富了实践经验。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和贡献社会的同时,传递了爱心,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中药学院团委实践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