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中药学院团委举办“学宪法,讲宪法”宪法学习活动
来源:王健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全会精神,遵循“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要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积极打造平安、文明校园,进一步推进青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中药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法务办公室与校团委号召,于2020年10月17日在第四教学楼405教室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宪法学习活动。

在中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常彧豪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学习宪法基本知识,认识到了宪法的地位、作用和意义,了解到《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发展过程中起到了无可替代的作用。活动最后,同学们观看了一段视频,视频讲述了普通公民用宪法维护

自身合法权益的故事,使同学们深知权利属于人民,权利服从于宪法,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都必须予以追究和纠正。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培养了同学们的法制意识,掀起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热潮,有助于养成遵守宪法的行为、落实维护宪法的责任、显现运用宪法的效果,引导青少年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同时,加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学习与传承。

                                    中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