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伟面向学生开展“形势与政策”讲座
来源:胡燕    日期:2020年11月05日    点击:

2020年11月4日,在中药楼C502会议室,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伟面向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中药学院全体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专职组织员胡燕主持。

张伟书记以《继承伟业 接续奋斗 携手共创民族复兴新辉煌》为题目,做了改革开放史专题讲座,从“40年改革开放硕果累累”和“40年望闻问切体悟多多”两个方面展开。讲座中,张伟书记运用了大量的数据和例证,阐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中,在经济发展、科学技术、人民生活、教育水平、社保体系、军队国防等方面的跨越式迈进和对世界的巨大影响。

张伟书记谈到,回顾改革开放40年,无论是个人、家庭、社会、国家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是党领导人民走向繁荣富强、走上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张伟书记以40年改革开放实践证明了邓小平同志在改革开放之初的判断是完全正确的,证明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完全正确的等“十个完全正确”,与在场的各位同学分享了对改革开放40年的深刻体悟。

张伟书记强调,我们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又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还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在座的同学作为发展对象,即将成为党组织的新生力量,更是未来党的各项事业建设者的排头兵、时代发展的弄潮儿,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带领周围同学主动、全面、深入的学好“四史”知识,为学院深入推进“四史”教育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