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路金才教授科研团队介绍
来源:中药学院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点击:


科研团队组成基本情况介绍:

   团队成员由中药学、药学和农学背景的博士组成,固定成员包括1名教授,2名副教授,1名特聘副教授和2名讲师。此外,常年还有40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流动人员。团队实验室为辽宁省中药资源保护与开发重点实验室,拥有中药分析研究室、中药化学研究室和药理研究室,具备开展中药学和药学常规技术服务的仪器设备。

主要研究方向介绍:

研究方向一:道地药材及饮片规范化生产、质量评价研究;

研究方向二:中药创新药物及复方制剂研究;药食同源中药(人参)健康产品开发;

研究方向:中药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

科研成果介绍:

5年来,在基础研究方面,团队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科技部行业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企业合作等项目30余项,其中在道地药材研究方面,获得了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课题此外,团队还承担了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任务,先后完成了5个县市的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方面,路金才教授作为项目主持人获批中药新药临床批件1个;与企业合作建设道地药材种植基地3,完成企业合作项目10余项;获得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山西科学技术发明三等奖等项省部级奖励。

路金才教授科研团队成员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