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高慧媛教授科研团队介绍
来源:中药学院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点击:

高慧媛教授科研团队介绍

科研团队组成基本情况:

概况:团队以天然药物化学、中药炮制学为学术引领,融合沈阳药科大学、中国中医研究院、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免疫药理学、微生物学专家力量,组成了产研一体化科研团队。

   成员: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1人,助研1人。

主要研究方向介绍:

1. 围绕重大新药创制方向的基于靶点的抗感染类药物设计研究;

2. 中药(天然产物)及其化学成分抗重要病原菌耐药性形成及逆转耐药的潜在策略研究;

3. 基于药效、化学计量学的中药炮制成分转化原理、标志物与炮制工艺规范化研究。

科研成果介绍:

先后主持、联合主持国家自然科基金4,参加4项,合作中医药现代化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承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行业专项子课题1项;获省自然科学基金、人才计划项目5项,主持技术服务课题5项。完成的科研成果先后获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市级科技进步奖等7项。

团队成员介绍

      高慧媛教授

 

      王延年副教授        马跃平讲师          李先哲助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