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党建工作 >> 学习研讨 >> 正文
天然药物化学第二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7年11月16日    点击:

11月1日,中药学院天然药物化学第二党支部进行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党日学习研讨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深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发展都给我们提出了一个重大时代课题,这就是必须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包括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并且要根据新的实践对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作出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以利于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党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支部书记孟大利讲到:作为医药卫生系统的教学科研工作者,我们也深知自己肩膀上的责任和使命。首先我们应该加强自身的技能和职业素养,打铁还需自身硬;其次要有主动创新意识,在创新中求发展。怎样做到立足岗位发挥作用是我们所要认真思考的,那就是在新时代下发挥自己特长,用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向党献礼。

张雪老师针对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她说:我现在怀孕,经常去医院体检,通过自身的经历和看到的情况,深深的体会着“病有所医”四个字的深刻含义,医改是一道世界性难题。看病难、看病贵,既是民生之重,也是民心之痛。但是我们相信,十九之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周密部署下,一定会进行全面的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积极探索医改难题的中国式解决办法。

针对医疗改革,李玲芝老师也提到:对百姓来说,健康中国不是一个口号,不是一串数字,而是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实惠。自新一轮医改启动以来,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目前,我国正在编织起全球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世界卫生组织称赞“中国的医改成就举世瞩目”。

张艳老师也表示,在十九大之后,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会在签约服务的方式、内容等方面实现突破,优先覆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人群,以及慢性疾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并通过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重大疾病新药的研发,促进全面健康事业的发展。这其中,重大疾病新药的研发,就是落在我们药物研发工作者身上责无旁贷的重担。

朱玲娟老师通过学习,也深受鼓舞。她说。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也就是说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不断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黄肖霄老师认为,建设平安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是十九大后,未来中国社会的一个重要发展目标。

2017年11月1日

作者:王承凤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