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党建工作 >> 学习研讨 >> 正文
高举伟大旗帜 实现伟大梦想 砥砺奋进 再立新功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7年11月16日    点击: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它标志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揭开了崭新的一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向世界明确宣示——中国共产党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13亿多中国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报告历时3小时20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等一系列关键词直抵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令我们备受鼓舞。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一心,与时俱进,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亲历了十八大以来的我们党砥砺奋进、辉煌壮丽的5年,与我们党一道迎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更加有自信、更加有责任带头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重大成就、宝贵经验,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再接再厉,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以新状态、新作为,不断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2017年10月19日

作者:王承凤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