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药学院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之《党史课堂》正式开讲!
来源:胡燕    日期:2021年04月15日    点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中药学院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药学院党委以学生党员为主体、并扩展在全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开展系列党史教育专题活动。2021年4月8日,《党史课堂》在图书馆107学术报告厅正式开讲啦。《党史课堂》第一讲由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双艳老师主讲,学院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报告。

 

王双艳副书记以“从党史教育看当代青年之使命与担当”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希望谈起,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大事件为主线,尤其是详细解读了五四运动中青年人为中华民族的觉醒与复兴上下求索、舍生取义、前仆后继的历史瞬间,她用一个个党史故事生动的复原了那个时代青年的热血与追求、使命与担当。王双艳循循善诱的阐述让同学们真正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从沧桑屈辱走向伟大复兴的辉煌之路。王双艳讲述的中国外交天团在近期国际交往与博弈中的硬气与底气,更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从“弱国无外交”到“中国人民不答应”的感动与震撼。

最后,王双艳对全体同学提出要求,她要求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不断丰富和完善自我,勇担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展现属于青年人的朝气与风采,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