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药学院张伟书记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教职工党员讲专题党课
来源:程海涛    日期:2020年11月09日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11月5日上午,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伟为中药资源生药学党支部和实验中心药草园院办党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党课在中药学院党员活动室进行,参加党课学习的人员主要为两个支部教职工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张伟书记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从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成就到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从发展面临的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到今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等几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教职工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认识。党课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张书记分别从依法治国取得的重大进展,经济、科技和综合国力的提升以及脱贫攻坚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等几个方面做了全会精神解读;二是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张书记结合全会精神学习谈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作为教职工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局势的变化,以身作则,不但工作要有创新,思想认识也要有提高;三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张书记从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社会文明程度、生态文明建设、民生福祉、国家治理效能等几个方面,并结合当前国内外发展的新形势做了全面、深刻的讲解;全会对如何做好“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从解决好“三农”问题作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并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等几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张书记强调,教职工党员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要以史鉴今,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与力量,鼓舞每一名党员要紧跟党的时代步伐。

党课最后,两个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发言,中药资源与生药学党支部书记胡高升分别从党课的学习内容、自身的学习体会及今后的学习活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实验中心与药草园、院办党支部书记程海涛也谈及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并对各位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课后还要继续学习,认真体会。

本次党课使得各位教职工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勉励党员们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