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药学院王双艳副书记为本科生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来源:王健    日期:2019年11月13日    点击: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20191018日,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双艳为全体本科生党员上了一次以“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团委书记王健主持。

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主要分为五个部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新中国70年是史诗般的历史进程、70年来的伟大奇迹以及奋进新时代。



王双艳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就是建立新政权、新制度、开辟新道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了新政权,建立了社会主义新制度,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道路。她还结合党的历史发展,总结出带给人民的“三大启示”。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之后,王双艳带领学生党员回顾了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在讲述中国70年来的伟大奇迹时中提到,70年来,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制度创新,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让世界认可的进步,创造了伟大的奇迹。王双艳还强调要奋进新时代。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必须脚踏实地的行动,才能使国家变得更好、更富强,不断努力的实现“扶贫梦”、“发展梦”、“法治梦”、“和谐梦”,直到无数个梦汇聚成“中国梦”,这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


最后,王双艳对学生党员提出要求,要记住“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希望学生党员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向前,提高政治素质。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党性修养,坚定了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让学生党员受益匪浅,达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