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药学院党委举办“努力开创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7年12月18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辽宁省委和校党委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动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2017年12月15日下午,中药学院党委邀请了校社科部徐爽老师为全院教职工和全体研究生党员作了题为《努力开创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双艳老师主持。

在讲座中,徐爽老师从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总体形势,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动向以及高校要重视和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和讲解。徐老师强调在意识形态工作中应加强党的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理论武装,理论学习常态化;增强“四个意识”,及时掌握意识形态新动态;弘扬传统文化,加强理想教育;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功能;主动占领网络宣传思想阵地。徐老师在讲解的过程中运用了丰富的实例、大量的数据,使与会师生深刻的认识到在当前国际国内复杂的形势下应明确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及时掌握意识形态新动态,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大局意识,认清新时代的新情况新挑战,为学院师生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双艳老师做了总结并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做好理论武装,不断增强主流意识形态对当代大学生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努力开创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作者:王承凤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