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7年11月01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高校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近期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制定了《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南(试行)》。为落实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南,扎实推动学院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学院党委于10月26日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专题布置培训创建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承凤将7个一级指标、24个二级指标中的68个观测点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导各支部做好规范化建设工作。针对一些建设过程中的共性问题,学院党委统一制作了模板,进一步规范支部的制度建设工作。

目前,各支部正在对照《指南》积极自查,完善材料,学院党委拟于11月10日进行督查,并评比出“示范性党支部”,积极培育“红旗党支部”。

学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以此次规范化建设活动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对支部的建设工作进行认真的自查,按照建设指南规定的核心指标、重点指标、一般指标和附加指标要求,建立常态化建设机制,及时整改未达到规范化要求的观测点,积极争取晋升为“示范性党支部”,并积极创建“红旗党支部”。

会上,学院党委进一步落实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责任。明确了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为学院党委书记,主要责任人为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制度,并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将规范化创建工作,作为落实高校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纳入支部党建工作日程,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逐条扎实落实,并形成年底向党委述职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常态工作机制,作为考核支部书记工作的绩效的重要指标。

2017年10月27日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