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Teaching Work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教学工作 >> 正文
中药学院召开2019年度野外采集动员大会
来源:胡燕    日期:2019年06月27日    点击:

为积极推动中医药事业向前发展,着力提升中药学院专业特色水平,培养具有鲜明中药理论基础、较强科研实践精神的专业型人才,中药学院于2019年6月24日在二教一阶梯教室召开2019年度野外采集动员大会。莅临本次大会的学院领导和老师有:党委书记张伟、药用植物与中药鉴定教研室主任袁久志、野外采集带队负责老师贾凌云、潘英妮、赵玥、孙冬雪、吕重宁。会议由中药学院84期辅导员胡燕主持。

首先,由贾凌云老师为参加野外采集的学生介绍了此次野外采集的地点,强调成绩判定的标准:将以采集过程中的表现、制作标本的质量和最终考试成绩三方面决定。贾老师还详细阐述了人员分配、物品准备、安全防护以及其他注意事项及有关要求。

之后,袁久志老师作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本次野外采集中能够将日常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学会鉴定、掌握一定数量的药用植物;二是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药材标本的制作技巧;三是希望大家能够发扬吃苦精神,团结合作,克服困难,实现自我成长。并且祝福大家满载而归。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此次的野外采集机会,虽然过程会很辛苦,但是这一定会是大学生活中一段辛苦和美好、付出和收获交织的珍贵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