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Teaching Work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教学工作 >> 正文
中药学院举行学生专业理想培养专题教育会
来源:杨慧琳    日期:2019年06月06日    点击:

为增进学生对所学专业的深入了解,加强学生专业理想教育,提升思想意识,树立远大理想,找准人生方向,积极实现自我,6月3日晚,中药学院举行学生专业理想培养专题教育会。学院副院长高慧媛教授、天然药物化学系主任、中药学专业负责人华会明教授、中药系主任、中药制药专业负责人刘晓秋教授及中药资源学专业负责人贾景明教授莅临本次专题教育会。会议由85期辅导员杨惠琳主持。



会上,高慧媛代表学院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概况及人才培养相关要求。华会明教授从中药学专业定位与目标、专业办学历史沿革、专业教学质量标准,专业培养目标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中药学专业,并扩展延伸介绍了天然药化教研室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走进实验室,主动与老师和研究生师兄师姐交流沟通,建议同学们多交朋友,培养专业兴趣,干一行爱一行。



接下来,刘晓秋教授为同学们系统全面介绍中药制药专业,从上游学科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到下游学科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剂学,再到基础科目中医学、中药学、方剂学、药用植物等,最后讲专业创新学科天然药物化学、中药分析、中药药理、中药制药等课程基本要求,激励同学们要厚基础、宽口径,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努力培养成为复合型人才。



贾景明教授向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的学生介绍本专业相关知识,鼓励大家立足辽宁,面向全国,以中药资源保护、开发和发展为核心,培养能够从事中药资源考察、中药资源生态保护与管理、中药资源生态种植、中药资源繁育和中药资源相关产品开发利用等中药资源领域应用型人才。同时,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学校中药资源科考队取得的业绩并欢迎大家加入科考队


通过本次专题教育会,学院领导和老师为同学带来的专业介绍,使大家深入了解所学专业,有利于学生明确自身定位,找准人生航向,进而确立目标努力方向,对同学们日后的学习、考研、就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