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Teaching Work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教学工作 >> 正文
中药学院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现场考察专家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高慧媛    日期:2019年04月29日    点击:

429日,沈阳药科大学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现场考察专家组检查指导,同时,中药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也相应在南校区学院所在地同步开展此次评估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对学院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我院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努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把好人才培养质量关的良好机遇。



   药学院评估汇报会由院长路金才教授主持专家组成员-天津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周桂桐教授、评议组秘书-大连工业大学张德鑫处长莅临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伟以及分管教学、科研副院长、党委副书记、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本科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公共仪器平台中心能职能部分负责人、教授、课程教师代表、学生辅导员、教学秘书等20余人参加了专家现场咨询会。



评估专家周桂桐教授对中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对学院积极配合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开展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所做的积极准备、真诚接收审核评估的态度予以了充分肯定。

路金才院长就学院本科教学整体运行情况作了《自评工作报告》的全面汇报,从学院的概况、目标与定位、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证、服务辽宁,以及特色项目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中药学院本科教学及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建设成效、发现亟待改进的问题。



随后,评估专家按照本科教学工作评审指标体系与标准,通过查阅资料、试卷检查、现场访谈等,对学院的教学运行过程、专业人才培养特点、考核标准、过程评价、本科毕业专题论文、传承中医药文化非科学评价部分等方面做了全面问询和检查。


本次全面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既体现了我校、我院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视,也是学院前期教学工作的一次大总结和全面检查,是中药学院全面认识自我寻找差距和不足,努力和提高的过程也是一次实现创新发展的机遇。学院将以本次教学评估为契机对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很抓落实,逐步实现评估工作的常态化管理,为后续的专业认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也将紧紧围绕学校制定的“面向大健康领域,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多学科交叉、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药科大学”的总体发展目标,牢记教育教学使命,以培养新时代、新思想、富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为实现中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健康中国战略做出积极努力,为东北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