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伟为85期学生讲授思想政治教育课
来源:杨慧琳    日期:2019年06月25日    点击: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秉持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教育目标,6月24日下午,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伟为中药学院85期同学开展“继承伟业 接续奋斗 携手共创民族复兴新辉煌”思想政治教育课,向同学们讲述建国70周年特别是40年改革开放以来伟大成就,要求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接续奋斗创辉煌。会议由85期辅导员杨惠琳主持。



本次教育课共为三部分。张伟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实行改革开放这个伟大的历史性决策的背景与基础。1978年12月18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做出“对内改革 对外开放”的战略性决策。这个伟大的决策,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更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

接下来,张伟以“40年改革开放硕果累累”为题,指出这是不平凡的四十年,伟大的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经济发展持续强劲到科学技术突飞猛进,从第三产业迅猛发展到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再到生态环境逐步优化、教育水平不断跃升、人才领域变化万千风起云涌。四十年来,改革开放硕果累累,我们收获了一个稳步发展、飞速进步的强大中国,使同学们深感祖国发展之迅速,心情激动,备受鼓舞。



最后,张伟向同学们讲述了40年改革开放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感悟,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须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必将取得更为伟大的胜利。


通过本次“继承伟业 接续奋斗 携手共创民族复兴新辉煌”思想政治教育课,同学们深受教育,体悟颇深。改革开放40年,砥砺奋进40载,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傲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尽显大国风范。我辈青年,责任在肩,培养家国情怀,关心国家大事,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将中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每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