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药学院82期举行“苁蓉岁月 伴夏青春”毕业汇演
来源:王健    日期:2019年06月18日    点击:

614日下午18时,中药学院82期“苁蓉岁月 伴夏青春”毕业汇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拉开了帷幕。莅临本场晚会的领导及老师有校学生处安平处长,中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药学院各教研室主任以及班导师、辅导员等。



四载时光飞逝而过,又是一年毕业时。曾经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不知不觉间我们就要各奔东西。同学们的青春绽放在沈药的四季,这里有雨滴在青青叶尖跳动的春天,有鸟儿在嫩绿枝头婉转歌唱的夏天,有湛蓝天空与如火枫叶交织而成的秋天,有鹅毛飞雪之时在雪地里打滚的冬天。同学们的梦想在这里起航,毕业生的青春不散场。



本次毕业汇演由“云母屏开日、夏蝉鹊声欢、桑叶月独酌、远志当归还”四个模块组成。晚会在精彩的舞蹈《京墨泽兰》中火爆开场,带动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多功能厅现场光芒闪耀,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一首《美好的昨天》,勾起了大家对大学生活的无尽美好回望。刚踏进中药学院那天的同学们,正是莹如云母含清光。由女生们带来的舞蹈《起风了》,伴着优美动听的旋律,舞姿轻灵曼妙,如清风一般轻柔飞扬。歌曲串烧《后来》、《你的甜蜜》、《失恋阵线联盟》、《昨日青空》,同学们用他们那动人的歌声,带来了一场听觉上的盛宴。舞蹈《编织梦想的时光》,编织出了同学们如梦的四年大学时光。接下来的语音播报《旧闻联播》幽默风趣,在笑声中同学们一同回忆了在中药学院的点点滴滴。



毕业季随着夏日的光影如期而至,同学们将这一段大学时光写进岁月,将这夏蝉鹊声欢装进记忆的盒子。歌曲《飘向北方》表达了游子对家乡的热爱与怀念。正如同学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相聚在中药学院的伙伴们,大学四年学成归乡,定不负众望。舞蹈《往后余生·半壶纱》婉转灵动,只见发丝与裙角在柔和的灯光中飘散,每一个轻盈的舞步,共同组成这首曼妙的舞曲。接下来的小品《优秀班集体》以生动的表演,诙谐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调皮可爱的学生与“老师”之间的精彩故事,引爆全场,借此表达了老师对学生的爱和学生对老师的感激之情。现场观众掌声不断,也将晚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舞蹈《万有引力》再次点燃了全场气氛,演员们活力四射,热情跃动。在欢快的节奏、跳跃的音符中,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歌曲串烧《最美的期待》、《十年》、《纸短情长》、《再见》十分动听,在最美的期待中,青春散场,同学们不说再见。



桑叶月下独酌,恍惚中时光停滞,岁月静好。在中药学院领导和中药学子带来的诗朗诵《不负沈药行》中,每一名朗读者都用诗一般的语言深情地诉说着此生无悔入沈药,让同学们的青春在沈药肆意盛放。学院领导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同学们表现了对母校的留恋与不舍。四年前,同学们来到中药学院的这个大家庭,这里有谆谆教导、和蔼可亲的老师,还有相亲相爱的同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沧海月明,唯愿此情依旧。他们“不负沈药行”,一字一句,跨过流光,又回首相向,这是青春,也是希望。无论身在何方,母校都是同学们永远的骄傲。



歌伴舞《青春纪念册》让同学们回忆起难忘的大学时光,酸甜苦辣,都是青春独有的味道。歌曲《杀马特遇上洗剪吹》开启了一波回忆杀,仿佛穿越了时空之门,优美的歌声把同学们带回了四年前银杏树下的青春之旅。舞蹈《启红》登上舞台,舞者们一袭红衣翩翩起舞,自如地挥动长袖,使得舞姿更加轻盈飘逸、优雅美妙,宛若天仙,仿佛诉说着美丽动人的故事。台下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嫣然的舞姿浸入到每一个人的心里。日语班同学带来的合唱《信》讲述着学生与日语外教老师深深的跨国情谊,非常感人。舞蹈《向往》热情跳跃,在流光溢彩的舞台上,舞动青春。

一年一度芳草绿,愿你的江湖,百花齐放,繁华似锦,也盼你远志当归还。微电影《时光作渡,眉目成书》讲述了同学们已经步入倒计时的大学生活,大家虽然即将奔赴各自的前程。但同学们会一直怀念大学时光,欢声笑语,酸甜苦辣,怀念身旁一直陪伴着的最爱的老师和同学。电影最后放出一张张同学们曾经的点滴照片,帮大家重拾那一幕幕难以忘怀的记忆。


伴随着结束曲《明日之子》,中药学院82期毕业汇演圆满落幕。今夜的星光点亮明天的希望,是老师们的谆谆教诲陪伴同学们长,是沈药的悉心培养引导同学们不断前行。四年的大学时光为毕业生们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今重新起航,驶向更广阔的天空。在此,谨寄以最诚挚的祝愿:愿所有毕业生在人生的舞台挥洒自如、披荆斩棘、成就自我,绽放最绚烂的笑容,给明天更美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