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中药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分享会暨2021年自然科学基金总结和2022年申报动员会
来源:高明爽    日期:2021年09月18日    点击:


2021年中药学院自然科学基金总结和2022年申报动员会于914日在C502会议室召开。路金才院长、高慧媛副院长李宁副院长、潘英妮副院长23位教师代表参会。

会议总结2021我校和中药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和评审结果详细介绍了2022年学院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计划安排和相关鼓励政策。

会上邀请2021年获得国家自然基金立项资助的华会明教授和白明博士围绕标书选题、撰写、申报方向选择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华会明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申报经验,详细讲解了如何梳理科研工作的思路、充分体现研究方向的创新性和研究计划的合理性,以严谨的逻辑链条贯穿申请书始终,做到科学问题呼应立题依据,研究内容对应研究目标。

白明博士以自己的青年基金标书准备、撰写过程为实例,分享了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如何将博士课题更好的进行延续开展深入工作的经验,详细地阐述了青年科学基金申报书的书写思路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