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中药资源普查课题顺利通过辽宁省中医药管理局调研评估
来源:李宁    日期:2019年10月22日    点击:


20191018日辽宁省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资源普查综合调研评估领导与专家组莅临沈阳药科大学就中药学院承担的中药资源普查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工作。专家组成员包括辽宁中医药大学科技产业处于睿处长、辽宁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专家组组长王冰教授、辽宁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专家组成员翟延君教授、张淑梅教授、尹海波教授以及辽宁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指导专家张建逵副教授。

       项目评估见面会,中药学院李宁副院长主持会议。沈阳药科大学校科研处张嵘处长代表学校向项目组专家表示欢迎,并表达了学校对中药资源普查项目科研工作的重视及支持,并表示专家组成员的到来将对我校今后中药资源普查项的深入进行和水平的提升等多个方面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上曲寿河老师代表沈阳药科大学中药资源普查队作中药资源普查阶段性总结汇报。项目考核评估组专家在听取汇报和实地考察验收对我校开展的中药资源普工作查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所得的科研成果意义重大,其中所发现的辽宁新分布植物西伯利亚番薯松叶沙参和十几种县区域新分布植物将为今后普查区域产业规划等方面的工作提供重要的参考资料。

会后中药资源普查综合调研评估领导与专家组成员与沈阳药科大学中药资源普查队骨干成员对我校今后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的重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并一致表示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将再叙神农尝百草神话,展现时珍严谨求实精神,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通过开展中药资源普查,掌握药用植物资源概况,将为丰富、合理开发利用药用植物资源乃至中医药的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