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药学院开展“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主题活动
来源:胡燕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点击:

10月22日,中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主题活动,再次来到法库县登仕堡子镇深入推进科技扶贫、专业扶贫。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一行首先与登仕堡子镇党委和政府领导进行座谈,听取当地十四五规划关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愿景,听取了我院派驻该镇干部陆正光老师对近期开展中药材种植项目的总结汇报,特别是在学院的支持与曲寿河老师的指导帮助下,达连屯村等村的威灵仙种植项目得以顺利开展,并预期取得良好的收效与社会影响。曲寿河老师谈到,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下,他结合登仕堡子镇的生态环境和多次实地调研,提出在当地种植威灵仙。在推广的过程中,他邀请到新宾县种植能手和肥料公司,保证种植质量和产量,并与药材公司签署回收协议,以保底价回收维护种植户的利益。
 

学院党委书记张伟表示,学院党委一直把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学院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一直以来,学院关注扶贫干部陆正光老师的所属县域的经济建设,积极探索专业优势与经济发展的连接纽带,以科技服务县域建设,以人才指导乡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本次学院特意组织专业教师团队再次进行实地调研,加强联络,加强合作,促进扶贫成效落实落细。
 

登仕堡子镇领导对陆正光老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们指出,在推进中药材种植的过程中,项目落实困难,工作细致艰巨,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和陆正光老师的坚持下才能落实到位,这很不容易。并且威灵仙项目引起全县的关注,县里和邻村镇多次进行采访考察。登仕堡子镇对中药学院提供的帮助支持也是充满感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威灵仙项目能够作为成功案例,引领当地产业转型和经济发展。如果有其他合适的种植项目和专业建议,镇里可以再提供实验用地或其他资源,进行深入的合作交流。
 接下来,学院一行人等实地走访中药材种植农户,了解中药材种植情况,解答农户在种植过程中的疑问和问题,并与学院中药材专家建立联系方式,为开春中药材的续种做好铺垫和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