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服务县城经济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胡燕    日期:2020年10月22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统战部的相关文件精神,推动工作载体创新,活跃工作局面,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工作合力,中药学院党委组织党外知识分子暨民革药大支部成员于2020年10月20日前往我院扶贫干部工作地点——法库县登仕堡子镇开展“服务县城经济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主题服务社会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学院副院长、民革药大支部主委高慧媛教授、学院驻村扶贫干部陆正光老师以及学院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民革药大成员共计13人。

到达登仕堡子镇后,在镇政府的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镇党委副书记张维华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他首先代表镇党委和镇政府对学院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陆正光同志为推动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镇里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做以介绍,重点介绍了作为“树莓之乡”支柱产业的发展规划和目前镇里经济发展的短板,提出了对中药材种植的几方面思考,并与我院专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会议中,张伟书记和高慧媛副院长表示,会不遗余力的支持陆正光同志开展,愿意助力镇里经济提升,用科学技术服务社会,推广中药材种植知识,推动树莓深加工产业发展。

座谈会后,老师们前往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村——张家堡村参观学习。张家堡村多次荣获省、市级以上荣誉称号,虽然村子不大,但是村支部和村委会凭借“网格化”管理等先进管理模式,带领村民闯出一条致富路。目前该村人均收入过万元,是农村经济发展的典型示范。


老师们来到秀水河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并瞻仰秀水河子歼灭战烈士纪念碑,向先烈致以崇高敬意。秀水河子战斗,是东北民主联军于1946年2月13日至14日在法库县秀水河子村打的第一个较大规模的歼灭战,沉重的打击了国民党军的猖狂气焰,打破了国民党武力解决东北的计划,有力的配合了国共谈判斗争,极大地振奋了军心、民心。秀水河子战斗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令在场聆听的每一位同志都为之深深震撼和感动,也必将激励着大家为国家、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设奋勇前进。

张伟书记和高慧媛副院长带领老师们深入走访慰问三户贫困家庭。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并送去慰问品,民革药大支部还为出身于贫困家庭的优秀学生送去一台笔记本电脑,让贫困家庭深切感受到学院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真情。

老师们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服务与咨询,到登仕堡子镇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参观座谈,实地考察生态产业经济发展状况,推广中药材种植知识,为农民提供中药材种植的科学化合理化建议。并以“精准扶贫”的理念,与有种植意向的农民进行深层次交流,基本达成共识,意向建立长期支持合作的伙伴关系。

本次由学院党委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和民革药大支部成员参与的“服务县城经济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主题服务社会活动,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围绕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党和人民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科技帮扶、专业宣传、慈善救助、项目合作等社会服务,受到当地镇政府和村民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