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药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共青团及学生会工作
来源:胡燕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点击:

2020年9月29日,中药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在中药楼C502室召开,专题研究学院共青团工作及学生会工作。中药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学院第35届团委学生会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张伟书记主持。



学院团委书记王健从发挥思想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的作用、实践育人作用等三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团的整体工作,并从线上实施“思想引领育人”、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建设等方面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开展的工作,提出2020年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第35届学生会主席高家攀从中药文化育人、学业养成育人、就业起航育人、校园文化育人等几个方面对2019年学生会工作内容作了全面汇报,并对未来工作展望和活动推进情况进行阐述。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张伟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今后如何做好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张伟书记指出,共青团工作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思想政治工作是共青团工作的生命线。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共青团的核心使命任务。一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作创新,不断提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发挥好共青团在“第二课堂”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营造团结向上、和谐稳定的校园良好氛围;二是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青年学生成长新特点,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充分发挥共青团育人作用;三是要进一步丰富思想政治工作载体,注重学生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主题凝练和特色品牌培育,善于运用新媒体强化网络思想政治引领,实现线上线下思想引领的互动结合。学院党委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加强对团的工作的领导和支持,投入更多的精力研究部署共青团工作,注重在本单位各项工作的规划和推进过程中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作用,持续为学院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支持。


张伟书记强调,学生会工作把握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突出思想性、政治性。加强党对学生会工作的领导,各项活动突出思想性和政治性,把握好学生会工作的大方向,牢牢占领党交给我们的这片青年阵地;二是履行主体职责,大胆创新。学生会是一个拥有自己的章程,组织机构完备的学生组织。我们应该鼓励学生会去创新活动阵地,去创新活动载体,去创新宣传方式,去创新组织形式。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持续发展,只有层出不穷才能吸引眼球,只有通过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与工作形式才能真正吸引团结广大青年学生,才能完成党交给学生会的工作使命;三是凝练组织文化,融洽氛围传承未来。学生会要努力凝练出具有自己学院特色的组织文化,使每一个学生会的成员都能感受到家的温馨、战友的情义、老友的关怀、同窗的情谊。通过组织文化营造一个和谐的工作环境,激发广大学生干部为同学服务的积极性,增强学生干部之间的凝聚力。通过组织文化的凝练形成一个“传帮带”优良传统,使学生会工作水平逐年稳步提高;四是注重总结提高,提升工作效能。学生会应及时做好总结,将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获得的经验一并落实到纸面上,将学生会的品牌活动、传统活动条块化,将一个大型的活动划分成几块交由不同的部门负责。通过每次总结的不断提高和积累,一步步完善各个活动的策划、活动台本。最后还要适时将好的经验和做法整理成册以供学生会新成员学习。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就更好的发挥共青团和学生会的职能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