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李炜芳校长出席中药学院天然药化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孙博航    日期:2019年12月06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教工党员党性修养,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学院党建和改革发展中,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2月4日上午,中药学院天然药化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作为校领导联系基层党支部,李炜芳校长出席了该支部本次专题组织会并进行全程指导。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孙博航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大家汇报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支部工作情况,并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的评议。随后,每位党员从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对照党章党规和群众提出的意见查找问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了参加主题教育的感悟和收获,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及思想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每位党员发言结束后,其他党员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全员育人等方面,党员之间广泛深入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在听取了支部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总结汇报和党员个人总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李炜芳校长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她首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会上,大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加突出个人思想和岗位工作实际,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她指出,经过两个多月的主题教育,全校广大党员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激发了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巨大热情和力量,为奋力开创我校新时期各项工作新局面打下了良好基础。



李炜芳校长对中药学院党委和天然药化第一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悟原理,提高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二是将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植入课程师政中,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四是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找准突出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防止说归说,做归做,指出题不答题;五是学院党委要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精神,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组织保障作用,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身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中,为学院的科学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