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药学院院长路金才教授深入学生开展《不忘初心,坚持理想,做中药事业的传承人和开拓者》主题讲座
来源:胡燕    日期:2019年07月04日    点击:

2019年6月28日,中药学院院长路金才教授面向中药学院大二年级学生开展了《不忘初心,坚持理想,做中药事业的传承人和开拓者》主题讲座。

首先,路院长以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职业选择的困惑和对中医药行业前景的迷茫为切入点,强调了本科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提示大家要走好人生重要的一步。

路院长表示,大家要对中药专业发展前景抱有坚定信心。中药是中国独有的也是广大人民认可的。分析中医药大数据我们能够发现,中药以及中药相关产品销售额能够占到药品销售总额的三分之一。国家对中医药发展持鼓励的态度,习近平总书记曾表示支持单独对中药立法,并积极推动了中药发展纲要的确立。所以,中药发展的前景是非常广阔长远的。

路院长强调,中药是人类社会的瑰宝,要传承和开拓下去。时代和选择让大家与中药结下了终身的缘分,作为中药学子,大家有义务担起使命和责任,培养专业理想,做一名中药事业的传承人和开拓者。深入探索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阐述中医药的内涵,并以创新的科研精神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壮大和发展。

最后,路院长告诫大家要脚踏实地的坚持专业学习。树立远大的发展目标,明确未来职业规划,学好打牢专业基础知识,积累丰富的实验操作技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迈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人类健康产业的持续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