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药学院中药资源学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创新党日活动
来源:程海涛    日期:2019年06月27日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带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夯实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中药资源学党支部于6月22日,在抚顺三块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创新党日活动。



整个活动分二个版块进行。(一)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在党员活动广场,全体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在鲜红的党旗下,由支部书记程海涛作为领誓人,带领各位新老党员一起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大家声音铿锵有力,每一句誓词都震撼着党员们的内心。通过入党誓词来回顾我们入党时的承诺,提醒着我们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激励每位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优秀的成绩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缅怀抗联烈士遗志,牢记初心使命

抚顺三块石红色教育基地,杨靖宇将军曾率领抗日联军,在这里展开游击战争,打击日本侵略军;解放战争时期,在这里同国民党军进行了两年多的艰苦斗争。如今的三块石地区已创建为国家森林公园,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林荫路旁,我们目睹了各种革命历史文化,如:杨靖宇将军是如何与日本侵略军展开游击斗争的、解放战争后该地区人民是如何彻底剿匪的、抚顺县是如何建立的、三块石游击根据地的建立及粉碎“五月大扫荡”等等,包括石棚洞、房框子,石碾子、暗堡和地窨等遗址,是三块石地区作为抚顺游击革命根据地最好的历史见证。参观了教育基地后,党员们个个受到了极大的触动,正是由于这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前辈忘我的牺牲,我们才有这样幸福的生活。一些非党员的群众表示,这次的组织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某些年轻的教职工已经下定决心、积极准备早日加入党组织。

活动结束后,党员及非党员教职员工们纷纷谈起了自己的感触,因为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让我们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使党员同志再一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希望广大党员通过此次创新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信仰,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