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Discipline Construction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院李达翃教授荣获第22届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
来源:张伟    日期:2019年10月08日    点击:

日前,第22届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获奖者名单揭晓,我院李达翃教授位列其中。

李达翃,男,1985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我校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博士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化学专业,同年来校在中药学院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任教,致力于天然来源先导化合物的发现、成药性改造、活性评价和机制研究工作。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课题。在J Med Chem、Eur J Med Chem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7项,其中第一发明人18项。担任J Med Chem、Eur J Med Chem等20余个SCI期刊特约审稿人。

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由中国药学会与法国施维雅研究院共同设立,每年评选一次,每次奖励在我国药物化学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5名青年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