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姚新生院士与中药学院教师进行深度交流座谈
来源:胡燕    日期:2019年10月31日    点击:

2019年10月2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原沈阳药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暨南大学中药与天然药物研究所名誉所长姚新生教授应邀与中药学院教师代表在中药楼C502会议室举行深度交流座谈。我校李炜芳校长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副校长宋少江、中药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各教研室主任等20余名教授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首先,由李炜芳校长作了简要开场。她介绍说,作为沈药的杰出校友,姚新生院士一直致力于中药与天然药物的研究,他心系母校,关心并支持学校和中药事业的发展。本次座谈会是一次与杰出药学专家面对面的交流,更是一次分享心得和经验的平台。

在座谈会上,姚院士用生动详实的语言讲起自己对党的深厚感情以及与红色沈药结下不解之缘的历程。这位耄耋之年的老人将45年的光阴都献给了沈药,在这期间他主持的“线麻叶注射液治疗大牲畜肠梗阻”及参与部分工作的“鹤草芽治疗绦虫病”两个项目,作为重大科技成果获得了全国科学大会奖。

同时,姚院士与在座的学院教师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科研六十余载的生涯中确立下的三大任务:一是教书育人,传承后世;二是科学研究,探索真理;三是服务社会,推动进步,并给予大家中肯的建议。姚院士也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着这三大任务,他以严谨的治学态度、长远的科研追求,为我国的药业事业培养了101位药物化学和天然药物化学专业博士。

参与座谈交流的学院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都深受鼓舞,表示要以姚院士对科研的执着追求、对家国的深厚情怀为激励,不断鞭策自己将个人的奋斗目标与学校的发展目标、祖国的复兴伟业紧密结合,为药学事业勇往直前、为沈药新的腾飞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