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药学院举办“庆华诞 展英姿”主题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来源:孙博航 高慧媛    日期:2019年09月26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在喜迎建国70周年之际,中药学院联合学院分工会于2019年9月25日上午在S113会议室共同举办了“庆华诞 展英姿”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来自学院5个教研室的10名青年教师进行了同台竞技,评委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学科主席、资深教授组成,并邀请校教学督导、原教务处处长罗向红老师担任大赛的核心评委。

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教师立足自身授课课程,注重与教学大纲紧密衔接,密切联系科研前沿,以课程内容为载体,给学生传授基础与创新交融的新理念,以内容引导学生树立对医药事业的热爱及献身精神,精炼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动作表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特色。

经评委会最终评选,来自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的李玲芝老师荣获一等奖,赵玥、于青、胡高升3位老师荣获二等奖,黄肖霄、王海峰、吕重宁、齐文、李楠、邢航6位教师荣获三等奖。

本次讲课大赛获得了圆满成功,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讲课风采展示的平台,既是学院对青年教师常规教学的一次检验,也是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达到了锻炼青年教师、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促进和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的目的,学院也将以此次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激发我校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着力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学校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