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双艳副书记参加85期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学习经验交流会
来源:杨慧琳    日期:2019年06月14日    点击:

为了使学生进一步增进对所学专业的了解,使知识学习更有条理,明晰自身发展方向,走稳每一步,2019年6月12日下午,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85期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举行学习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双艳应邀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学院教学秘书陶丽丽、辅导员杨惠琳、班导师王安华等老师以及五位高年级优秀学姐参加学习经验交流会并做分享交流。

首先分享的是考取北京协和药用植物所研究生的谢真真学姐,她从日常生活、学习以及未来选择方向三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详尽的建议。接下来是保送到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的王梦晴学姐与考取到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的邢波学姐,她们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宝贵的学习经验。

随后,应聘到江西济民可信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中华药业有限公司的吕梦雅和陈晓学姐,她们以企业用人标准为出发点,根据自身经验,为同学们提出了在大学期间如何提升自己的途径以及英语四、六级考试、参加大创项目、培养自身兴趣等宝贵经验。

会上,陶丽丽老师从课程考核成绩评定与成绩记载方式、学生学业预警等级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学籍管理规定,通过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学分和学分绩计算方法,也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班导师王安华老师对五位师姐和陶老师所讲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且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也建议同学们走进实验室,向老师、师兄师姐多学习和请教。

王双艳副书记关于学生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结合多年从事学生工作经验为同学们指明方向。例如,同学们可以选择先就业,再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和岗位需要选择是否考研等想法,使同学们进一步开拓思路,受益良多。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信心以及美好祝愿。

历时两个小时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了,老师们与五位学姐带来的讲解由浅入深、全面细致,同学们不仅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方法更加清晰,大学生活的规划也更加的明确。相信在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中药学院85期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的29名同学会逐步找准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收获精彩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