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中药学院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总结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12日    点击: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示要求,中药学院在全体本科生中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系列活动。

10月20—30日,本科生各班级各团支部分别召开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团)会,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发言,畅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学习体会,学习效果良好。

为巩固第一段的学习成果,11月5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8室召开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总结交流会。会议由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双艳老师主持。全体辅导员和各期队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王双艳副书记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涵和重要意义,指出要充分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遵循道德准则,明辨是非,约束自己的行为。随后,各期队共6名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受和体会做以总结和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的信念;树立科学精神,加强学习,用先进的文化知识武装自己,将来报效祖国;在日常生活中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做到文明守信。

最后,王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培育和亲身践行是关键。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将之日常化、形象化、生活化。要注重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时刻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合格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