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党日活动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中药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胡燕    日期:2019年10月14日    点击:

中药学院党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切实将教育效果入脑入心、落到实处。2019年10月13日,由学院党委组织,在全院党员范围内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学生观影活动和教工义务劳动两个部分。


在10月13日上午,中药学院教工党员齐聚五里河公园门口,开展“保护环境,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义务劳动。在劳动现场,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工党员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对五里河公园的沿河岸边进行了深度清洁。每一名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不怕脏不叫累,不仅弯腰蹲地,更是趴在地上、下到河边,将草地上、砖缝中、沟渠里、河岸边的垃圾,用手捡拾或借助专业工具夹出。在活动中不走形式、不留死角,用共产党员的赤诚之心,为清洁沈阳母亲河良好环境做出了一份贡献。


在10月13日下午,中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本溪石桥子镇的凯龙影院集体观看了国庆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当“开国大典”、“原子弹爆炸”等一幕幕震撼的画面出现时,当升旗手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的飘扬在香港上空而刻苦训练时,当人民警察为了保障国家和人民安全而坚守职责时,一个个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让每一名青年学生党员的内心激动不已,情绪热烈、掌声雷动。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更是将现场的氛围点缀得暖意融融。观影后,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用真情凝聚对祖国的祝福,以青春告白祖国。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中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的活动之一。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谨记党员身份,树立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丰富高校思政育人的教育载体,深化学院家国情怀教育体系建设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