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党建工作 >> 学习研讨 >> 正文
李炜芳校长参加天然药物化学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振精神 解放思想谋发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李宁    日期:2018年09月21日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号召,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振精神、解放思想谋发展”的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结合中药学院工作实际,天然药物化学第一党支部于2018年9月20日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振精神、解放思想谋发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长李炜芳、中药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天然药物化学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普通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作为“沈药人”的成长历程,认真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改进的方向和举措。同时,在充分做好基层调研的基础上,对照“不忘初心振精神、解放思想谋发展”的教育实践活动主旨,深入讨论了沈药人应当坚守的“初心”,应当传承的沈药精神,以及如何在学校发展的历史节点和关键时期真正做到解放思想、提真求是、谋求跨越式的发展。大家一致认为,不忘初心,不忘的应当是一种作为药学科研工作者追求真理、服务人民的理想与信念,是一种勇于付出和坚守的沈药情怀。现在是沈药发展的特殊时期,面临着诸多新困难和新挑战,但这也是沈药全面提升和发展的最大机遇期。

学院党委委员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研讨,倾听同志们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跟着大家一同思考学院发展问题。他们表示校党委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此次教育实践活动非常及时,学院党委将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一次思想大解放,提振精神,奋发有为,切实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发展。

李炜芳校长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不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站在学校发展大局,从实际问题出发,紧紧围绕发展这一主题,为大家解疑释惑,理清思路。李校长还着重阐述了学校进一步解放思想、谋求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困难与挑战。她鼓励同志们要牢牢继承沈药人不畏艰难、敢于拼搏、勇于奉献的革命传统,充分发扬实事求是、治学严谨、求真务实的优良校风,体现长子情怀、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奋斗自强的新时代辽宁精神,切实以搬迁新校区为契机,戒骄戒躁,勇于担当,着力破除和更新不符合发展、不利于发展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大力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推动学院内涵式大发展。同时,李校长恳请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担负起实现沈药跨越式大发展的历史使命,为振兴沈药贡献力量。

           

                                                      中药学院 天然药物化学第一党支部

                                           李   宁